close

[2012/10/11]

球的韓國自由行---
Day 3 =>PARIS CROISSANT早餐=>昌德宮[창덕궁]
           =>吃休付走[먹쉬돈나]年糕鍋=>北村[북촌한옥마을]=>三清洞[삼청동]
           =>景福宮[경복궁]=>國立民俗博物館[국립민속박물관]
           =>光化門[광화문]=>世宗大王[세중대왕]=>清溪川廣場[청계천광장]
           =>姜虎東吃烤
[강호동 백점]=>東大門[동대문] 

26
北村真的很美,如果冬天來一定更棒,只是我想應該會不斷滑倒吧!

來北村玩,真的要練好腳力,這裡真的有無數的上坡、下坡,
然後再上坡、下坡,即使這樣,我還是很愛這裡。

北村[북촌한옥마을]怎麼去。 <=(敬請期待) 
먹쉬돈나年糕鍋怎麼去。 <=(敬請期待) 

我覺得我們當時一定累昏了,照片無敵少...真的可惜了說。

逛完昌德宮大約是11點,接下來要先去吃期待已久的年糕鍋囉!
北村看起來好大,現在看照片發現我們好不認真,
請大家期待橘橘的北村行!!
1

出了昌德宮後往北村方向走,這裡的建築物開始有傳統的味道。
上網查過北村的都知道,官網有介紹所謂的北村八景
沿著地圖走北村八景不難找,除了擁有好腳力之外,也要有好的方向感。
2

北村在每一景的地上都會有Photo Spot的圖示唷!
Photo Spot 設計
(截自首爾市官方旅遊資訊網站)

這裡就是所謂的北村一景,可以俯瞰昌德宮的屋頂,啊~是美麗的風景。:P
不過我們沒找到地上的標示圖。嗯~因為我們走得太上面了。
應該是下圖右下角那兩位朋友的位置。
3

來了就一定要留下紀念照!!
凱西也留下了大蔥紀念照,哈哈哈哈!!
5

經過了北村一景後,接下來就沒有二景三景...
因為我們懶惰然後要去吃飯了。

4  

因為是從昌德宮走去吃年糕鍋,我們會穿過一點點的北村,
這邊很多小小的博物館,都可以進去參觀的喲。
6

老實說我們也不知道走去哪了,好像剛從古代來到了現代。
怎麼連網誌都要玩穿越劇
7

沿路上有很多特色咖啡廳,這間不用招牌都知道他是鼻子咖啡。
8

我們又穿越回到了古時候><
這裡的建築我們都好喜歡,加上這裡有Wi-Fi耶!
網路控的凱西馬上停下來打卡。
(好衝突唷我們,明明在古代還可以上網打卡...哈哈!我知道我離題了。)

9

忘記這是哪個博物館了,很喜歡它的門口。
10

這裡還有婚紗店耶!
在北村裡面拍婚紗照一定超酷的。

重點是還可以玩穿越劇.....
11

這裡應該是某個展覽會館,我們還在找路就沒進去了。
凱西很喜歡這個石像,應該是守護神之類的。
12

走著走著其實有點餓了,而且我發現我們迷路了。
要我看地圖還真的是不太行,之前還信誓旦旦的說有我的萬能小本本就不會迷路了。
我們餓到一看到餐廳就好想直接走進去吃了。
13

你說說屋頂上的小孩在幹嘛,都曬得這麼黑了還不下來。
重點是他在釣魚,難怪都釣不到結果等太久就曬黑了。
知道......(飄走~)

14

我們也有看到橘橘兒說的特異功能阿嬤,在頭上頂這麼大的東西都不會掉真的很厲害。
15

其實我們迷路了好久,都要發脾氣了,
於是我就用了我的破韓文隨便抓了個人來問,很幸運的那對路人也要去吃年糕鍋。
可見這個年糕鍋在韓國真的也很有名,本地人也很愛吃唷!
原來我們早就走過頭了,我在網路上認的巷子口全家已經變成了GS25了。
看到這個石牆其實就差不多要到了,這條路的兩旁是女高跟女中唷!!
16

먹쉬돈나年糕鍋
首爾市鍾路區安國洞17-19
서울시 종로구 안국동17-19
02-723-8089
11:00~20:00

唷~看到了!其實在小巷子口就有招牌了,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我會沒看到。
就是下圖兩位好心人帶我們來的。감사합니다~
17

我們已經迷路好久了,因為其實現在是下午1點多
不過這裡人還是好多唷!一樣要排隊...
18

大概排了大約半小時就換我們囉!
其實換桌率很快,大部分的人都吃完馬上就走了,不會一直逗留在店內。
嗯~一般來說阿珠罵們也收的很快。
19

他的價錢算是很平價唷!
至少待在首爾的這幾天裡面最便宜的一餐啦!
每個人都要點一種,不過他也是把兩鍋混在一起。
我們點的是海鮮跟起司,另外再點了飯。
瞧瞧這鍋滿滿的起司跟海鮮,我好想再去吃~
20

看看凱西津津有味的樣子,我們一下就把它掃光了。
他其實不小鍋唷!應該是迷路太久太餓了。
吃完後就可以請阿珠罵來上飯了。
韓國人很喜歡這樣吃,把飯跟鍋底炒一炒,變成鍋巴飯。
哈哈哈~我超喜歡吃鍋巴飯的!
飯裡面有加海苔跟玉米,口味有些甜甜的!不過因為飯裡沒有加奇怪的東西,我喜歡!
21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還要來吃!!
22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真的要深入北村囉!
嗯~這裡又有Wi-Fi,然後凱西又被吸住了。
23

北村的這些建築物,其實都還是有住人唷!
而且我覺得大部分都保存得很好,能夠在市區有個這樣子的地方真的很棒。
24

屋前的小石階我好喜歡。
不過金剛大道跟蓮華大道到底是什麼呀!?
25

哈哈~還記得我剛剛提到的北村一景嗎?
我們馬上快轉來到了北村五景!!
這裡人真的好多,這裡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走在這真的彷彿回到了過去,能夠進去參觀的話就更好了!
26

換個方向往下拍,馬上就變成了北村六景。
不過五、六景的地方已經沒有Photo Spot的圖示了,
但是這裡應該是最好認的地方,不會找不到的。
27

因為北村地勢比較高(所以才會走斷腿ㅜㅜ)
在外圍很容易就可以欣賞首爾市區的風景。
高高的那棟不知道是什麼,我後來猜應該是景福宮旁的民俗博物館。
28

這邊的人開始變少了,建築物又更舊了,
其實這樣子更有歷史的味道。
29

樹上不知道是什麼鳥,叫不停。
一旁的建築融合了北村的特色,不一樣但不突兀。
30

嗯~我們鬼打牆了~哈哈哈哈!
我跟凱西受不了了,找不到路又鬼打牆的。
我們決定要來去三清洞休息喝咖啡。
下了很陡的坡很幸運地看到有穿背心的諮詢人員。
詢問到可以到達三清洞的捷徑後,我們又得爬回大約有65度斜度的坡走回去。
此時我們一句話也不想說,應該只想哭。
31

很快速的來到了三清洞,路不大,車很多,不過行人跟馬路有很明顯的區別,可以好好的放心逛街。
32

三清洞的路上最多的就是很有特色的咖啡廳。
當然也有少女們最愛的HELLO KITTY咖啡廳。
33

由這個石階往上走,又可以走回北村(我才不要哩)
對面不知道是餐廳還是什麼的,忽然有一堆名車開出來,看起來超壯觀的。
我想應該是大官什麼的吧!畢竟隔壁就是青瓦台了。
34

Beans Bins
서울시 종로구 삼청동 62-26
(02) 736-7799

因為實在是太累了,看到這個網路上人人推薦的Beans Bins Coffee,
二話不說馬上就進去了,韓國人真的很愛喝加了很多冰的飲料,
去冰以後飲料長這樣...
38
拿到飲料後,無法形容我們有多傻了!哈哈哈哈~

我們在咖啡廳裡面坐了快一個多小時吧!
除了發呆還是發呆,不過雖然太陽很大,天氣還是挺涼的。
坐在咖啡廳裡其實超舒服的。

35

休息的差不多以後,我們又回到三清洞閒晃。
這間也是咖啡廳唷!我跟凱西都很喜歡,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進去瞧瞧。
36

三清洞的物價比較高一點點,所以我們大部分都是走馬看花。
沿著三清洞往景福宮的路上走,有一整排的銀杏,其實一般來說這時間應該正是樹葉變黃的時期。
不過似乎還要在晚才會看到黃橙橙的一片了。(不過其實它好臭)
37

我們往著景福宮走下去,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前往了原本沒有計畫景福宮及民俗博物館。
自由行雖然累,可是就是可以這樣的隨性。

 

***************【球。2012 首爾7日遊】***************

球的韓國自由行---
Day 1 -- 桃園國際機場=>仁川國際機場=>東大門2C民宿=>TWOTWO 炸雞[톨톨치킨]

Day 2 -- CAFFE PASCUCCI=>慶熙大學=>駱山公園 (梨花洞壁畫村)=>大學路部隊鍋
     
     =>明洞=>南山首爾塔=>鳳雛燉雞

Da-- PARIS CROISSANT早餐=>昌德宮[창덕궁]
          =>吃休付走[먹쉬돈나]年糕鍋=>北村[북촌한옥마을]=>三清洞[삼청동]
          =>景福宮[경복궁]=>國立民俗博物館[국립민속박물관]
          =>光化門[광화문]=>世宗大王[세중대왕]=>李舜臣大將軍[이순신]=>清溪川廣場[청계천광장]
          
=>姜虎東吃烤[강호동 백점]=>東大門[동대문]

Day 4 -- HOLLYS COFFEE=>宣。靖陵[선정릉]=>COEX Mall[코엑스몰]午餐
          =>COEX AQUARIUM 水族館[코엑스 아쿠아리움]
          =>奉恩寺[봉은사]=>蠶室渡船口=>汝矣島吃橋村炸雞

Day 5 -- DE CHOCOLATE COFFEE=>梨花女子大學
          =>春川家辣炒雞排=>弘大=>東大門吃明洞一隻雞=>東大門大血拼

Day 6 -- Paris Baguette=>南山谷韓屋村(上)
          =>南山谷韓屋村-尋找時空膠囊(中)
          =>南山谷韓屋村-韓服初體驗(下)
          =>
狎鷗亭=>漢江公園盤浦大橋=>再戰東大門一隻雞

Day 7 -- 仁川國際機場=>台北床上昏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