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01 Day3 扶蘇山城半日遊

GS HOTEL → 扶餘郡 扶蘇山城 (부여군 부소산성) → 大田 聖心堂蛋糕店 → GS HOTEL
DSCF0513

。扶餘郡 扶蘇山城 부여군 부소산성 。

今天受韓國朋友媽媽的邀約,準備要下大田一趟,因為約定的時間是晚上,所以我們決定去大田之前,
要去其他城市走走看看,本來決定好的幾個景點因為路程不順,我們最終選擇了扶餘郡,
除了考慮到交通的便利性,也想看看韓國其他城市不同的歷史遺跡。來一探究竟這擁有豐富的百濟文化的景點。
不過球兒連自己的歷史都搞不清楚了,更何況是別的國家的⋯所以我們就此跳過⋯欣賞美景就好~😂🤣😂🤣


今天我們依舊很乖的早早就起床,穿著我們很有默契的情侶裝,準備來去搭巴士啦!🚌
DSCF0489

到了首爾南部巴士客運站後,我跟朋友分頭進行,朋友先去購買我們的早餐,球兒則是來去買我們巴士的票。
剛好這天是假日的關係,一早就有不少人準備要出遊,即使早早到了巴士站,我們也只買到下一班的巴士前往扶餘郡。

DSCF0491

坐了約莫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達扶餘市外巴士客運站啦!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安排了一個離扶餘市外巴士站只有約10分鐘路程的扶蘇山城。
其實我們沒有特別研究這個景點,真的是很單純是看附近有什麼就選擇了什麼,
導致於我們一直找不到扶蘇山城的入口⋯

於是我們就在外圍晃了一段時間,這個就像是以前人的冰箱,埋在地底下,
因為以前的天氣較為寒冷,主要是出土時發現不少蔬果是收藏在這裡的。

DSCF0494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耶!出發之前看氣象預報都說下雨,本來還有些失望,
沒想到到了韓國後,除了第二天有下點雨之外,每一天天氣都出奇的好呢!
天空藍藍的真的是看得我們心曠神怡呀!
DSCF0496

這裡是扶餘文化遺產研究所,照片的建築物是扶餘客舍(부여객사)

扶蘇山城下的這個區塊,主要是扶餘官北里百濟遺址,
目前較完整保留下來的建築物,只剩下了東軒、客舍、南東軒而已,其他部分看到的都只剩下地基了

DSCF0497


走近一看,法先這裡並沒有持續在翻新 (油漆) 的痕跡,不知是不是刻意想保留歷史的痕跡,
因為在這裡是可以感受到還是很用心在維持整個環境,不會有荒蕪的感覺

DSCF0501

在這邊逛了好一段時間,我們才想起我們應該是要去逛扶蘇山城的,
於是我們往左邊前進,終於看到了扶蘇山城的賣票所

DSCF0504

我們在這買了票,就直接走進了山城了,完全忽略要去看山門的事

DSCF0505

我們越走越覺得我們是來爬山的,這幾天感覺行程特別健康耶!

不過這裡的路大部分都很好行走,山路很寬很大,
除了到落花岩的部分路段有不少階梯之外,其實走起來是輕鬆跟舒服的唷!
DSCF0506

走走晃晃我們就到了落花岩及百花亭啦!
DSCF0508


這裡的景色真的很美麗,不少阿珠媽跟阿揪西就坐在涼亭裡休息,
其實百花亭還滿高的,爬上去也是需要有功夫的
DSCF0509

其實這裡有著滿悲傷的故事,在百濟滅亡前,三千位宮女於落花岩上投河自盡,為了追憶這些宮女而設立了百花亭。
DSCF0511

這裡也可以搭乘遊覽船,欣賞白馬江的風景。
遊覽船也非常特別,仿造著古時候的船,站在這欣賞著風景,不由得覺得自己感覺好像穿越時空來到了百濟時代了
DSCF0513

看完了落花岩以及百花亭的我們,本來還想要多走走,但驚覺到時間已經不早了,
只好慢慢往回走,
沿途看了半月樓。這裡的2樓是可以上去的唷!但樓梯似乎有些老舊,走得我們很緊張呀!
DSCF0523

在半月樓上看到的美景,雖然還是有些霧矇矇的,因為韓國這裡也深受塵霾的影響,
很難有機會看到非常乾淨的天空,但好天氣已經讓我們很感激了!
DSCF0527

只走了大約三分之一的扶蘇山城,也還沒機會看到扶蘇山門,就必須準備離開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慢慢地走完這扶蘇山城呀!
我們回到了扶餘市外巴士站,買了前往大田的車票,準備前往大田啦!
DSCF0535

由扶餘到大田的車票約₩7,100,車程約1小時左右,扶餘我們下次見!
DSCF0538

扶蘇山城占地很廣,全部走完大概要花2小時的時間,但我們走得非常緩慢,只簡單走到了落花岩後,
因爲時間的關係,我們便開始慢慢的往回走,沿途看了半月樓,還沒機會看到扶蘇山門,就必須前往大田啦!


⛰對於自然環境或是喜歡爬山的朋友們,這裏步道其實很寬敞 (可以開車的那種),
走起來其實不會很累,覺得秋天來一定會爆炸美的。但畢竟扶餘交通沒有像首爾一樣方便,
出發之前一定要決定好旅遊地點並查好交通再出發唷!


🚶🏻‍♀️我們怎麼去👉🏻
🚇 坐地鐵到南部巴士站 5號線 (남부버스터미널 5호선)
🚌 在南部巴士站轉搭市外巴士到扶餘市外巴士站 (부여시외버스터미널)
⌚️ 時間約2小時
🎫 票價:₩11,600

🚶🏻‍♀️ 到達扶餘市外巴士站後,步行前往扶蘇山城,步行時間約10分鐘.

- 營業時間:
* (3月-10月) 09:00~18:00
* (11月-2月) 09:00~17:00


- 門票:
* 大人:₩2,000/人
* 青少年:₩1,100/人
* 小孩:₩1,000/人


韓國觀光公社介紹: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1_1.jsp?cid=332719
 
更多更新同步在我們的粉絲團唷
Facebook 粉絲團《只是愛。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