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331 Day2 我在首爾淋小雨

 

貞洞觀景台 (정동전망대) → 多樂咖啡廳 DARAK CAFE (다락 카페) → 德壽宮石牆路 (덕수궁돌담길) → 昌德宮 秘苑 (창덕궁 후원) → 惠化站 庭院寬敞的家 (회화역 마당너른집) → 駱山公園 城墎漫步 (낙산공원 성곽산책) → 東大門文具玩具市場 (동대문 문구완구시장) → 烤肉晚餐 (삼겹살구이) → 雪冰 (설빙)

 

昌德宮 창덕궁

- 秘苑 후원 -

其實我們一直覺得走到昌德宮並沒有很遠,因為路上會經過李舜臣將軍、世宗大王,還可以走在我最愛的世宗大路上看景福宮,這樣走走停停拍個照,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昌德宮,回頭再看過一次路線地圖,竟然步行時間需要40-50分鐘!!我們到底是走了多久就不得而知了~

 

終於看到昌德宮了。

 

 

我們先到賣票所領取預約的秘苑門票,這是有含昌德宮的門票的,

預約時不用先付錢,領取時再付就可以了。

DSCF0329

 

當然不免俗的一定要跟敦化門拍張照啦!

DSCF0325

 

一進門就看到滿滿的梅花來迎接我們。

(導覽員說這時間是梅花盛開的時節,其實我們也搞不清楚什麼花是什麼花⋯)

DSCF0339

 

到達時間還早,我們先到昌德宮參觀,比起景福宮,觀光人潮比較少,

反而有更多的空間可以慢慢參觀,拍到沒有人的仁政殿超開心的呀!

DSCF0346

 

其實昌德宮給人感覺較為莊嚴一些,商業味道也比較比較沒有那麼重,

人也不會多到令人煩躁,可以在這慢慢走慢慢逛。

DSCF0349

 

仁政殿的內部。

偷偷在聽導覽員問大家,有沒有人知道跟景福宮的正殿內部有什麼差別?

他說有沒有看到上面的電器,因為後期韓國也有一些被西化的影響,連旁邊的窗戶也是玻璃做的唷!DSCF0350

 

我們沒有很認真在逛昌德宮,主要是因為我們秘苑的導覽時間還沒有到,

所以在昌德宮到處亂繞打發時間。不知為什麼我最喜歡這邊了。

DSCF0353

 

簡單的晃了一下我們就準備去秘苑門口等待入場了。

DSCF0352

 

好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唷!不過也是有一堆阿珠媽或是阿啾西拿著大砲直接站在你前面這樣。

DSCF0364

 

此時雨就這樣無情的下下來了⋯拍沒幾張照我們就先去躲雨了。

DSCF0366

 

終於到了今天的重頭戲 - 參觀昌德宮秘苑啦!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大大的標誌,提醒大家邊走邊玩寶可夢容易發生事故,請大家要小心注意啦!

雖然寶可夢在韓國才剛開放不久,但其實球兒很少看到有人在路上玩耶!

大概只有球兒的朋友無法放下手機了⋯不過好不容易都來到了秘苑,就放下手機一起來一窺究竟吧!

DSCF0368

 

這是球第二次參觀秘苑,第一次是在冬天,本來是想想看秘苑美麗的雪景,

結果因為沒有雪景還差點沒把自己凍壞了,這次期望著可以好好欣賞秘苑風景,

結果雨就這樣無情的下下來啦!不過還是不掃我們的興致,開開心心的跟著導覽員進秘苑啦!

 

第一個景點就是這個擁有美麗的芙蓉池及芙蓉亭的地方啦!

DSCF0380

 

我真心覺得這裡是秘苑最美麗的地方,可惜因為下雨,不然一定更美麗呀!

DSCF0374

 

高高在上的建築物是宙合樓,左邊是書香閣,前方是魚水門,

名字聽起來應該就是有很多書跟看書的地方。

DSCF0371

 

右邊是暎花堂,裡面是可以脫鞋進去參觀的唷!

DSCF0384

 

等到人都走了一後馬上拍下沒有人的一幕。

DSCF0387

 

第二個景點是不老門、愛蓮池以及倚斗閣。

不老門是用一整塊石頭雕刻而成的唷!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只在乎是不是走過就不會老了這樣⋯

DSCF0391

 

進來的右邊就是愛蓮池跟愛蓮亭了。

DSCF0389

 

慢慢往前走我們來到了半島池,其實因爲景點還沒真的走到,

我們只是經過旁邊,大家就被這美麗的景像給吸引了,於是導覽員停下來讓我們在這邊照相。

DSCF0394

 

導覽員帶這我們沿著小路走進去,扇形的觀覽亭就出現在我們面前了,

比起其他的亭子,這亭子長得很不一樣耶!我喜歡這個特別的亭子。

DSCF0397

 

半島池的由來其實是因為長得很像朝鮮半島啦!

導覽員跟大家說不要往北邊走,因為很危險…

(他是在幽默⋯⋯)

DSCF0399

 

接下來導覽員帶我們來到的是玉流川、前面是逍遙亭,這裡是只有善良的人才能看到瀑布的地方,

就是來了第二次還是照樣被騙呀!哈哈哈哈哈哈⋯(還是因為我真的不善良⋯)

DSCF0405

 

前面這彎曲的水道,就是把酒杯放在上面,順著水流流到底後,如果沒有做完一首詩,

就要把酒喝掉,簡單來說,就是飲酒作樂的地方啦!哈哈哈哈哈⋯

DSCF0404

 

最後一個點,就是演慶堂跟善相齋啦!這裡跟宮殿的感覺很不一樣,

感覺很樸素,顏色也比較沒那麼鮮豔。

DSCF0419

 

聽說這裡是模仿朝鮮貴族的家屋打造的,主要用於接見國外公使或舉行宴會時使用的區域。

DSCF0421

 

走完最後一個景點後,導覽員說可以跟著他從另一邊出去,

之前來的時候依稀記得是沿著昌德宮旁走到外面去,這次我跟朋友選擇從另一邊出去。

雖然整趟秘苑行都在下著雨,但多虧了有趣的導遊,讓整場導覽變得好有趣。

大家有機會除了景福宮之外,也可以考慮來參觀昌德宮及美麗的秘苑唷!

DSCF0422

 

正當我們慢步走出昌德宮門口的同時,看著導覽員面對我們走了過來,

他叫住我朋友,劈頭就問,你護照是不是掉了⋯

我們整個大 驚 失 色!原來朋友手上的小包包,在我們剛剛拍照時拿下來,然後就放在旁邊離開了⋯

真的是還好他們有認出我朋友,也還好我們沒有比導覽員更快地走出昌德宮!

真的是有驚無險,也超謝謝好心的導覽員呀~!

 

🚶🏻‍♀️我們怎麼去👉🏻

🚇地鐵3號線 安國站3號出口

出站後一直直走約5-10分鐘就可以看到昌德宮的路口囉!

🎫昌德宮:₩3,000; 秘苑:₩5,000

 

預約秘苑時會直接以₩8,000先做為結帳金額,如果穿著韓服可免費進入昌德宮,在賣票所換票時就只需付秘苑的門票囉!

 

參觀昌德宮秘苑可以事先利用官網預約,或是當天如果現場場次還有名額就可以利用現場買票參觀秘苑。事先預約的話,6天前可以上官網預約,每天都會有一場中文導覽,時間是中午的12點30分,但其實球兒發現一天當中最多人預約的就是中文場次,所以為了保證當天一定可以進得去,預約會是最好的方法喔!如果真的無法決定參觀日期跟時間的話,也可以考慮其他語言的導覽場次,時間選擇更多,時間也更好安排唷!

 

因為秘苑較為山區,如果是秋天或冬天來參觀的朋友要注意保暖唷!秘苑裡的溫度我覺得比市區還要再涼一些,記得要多加件衣服,不要感冒了呀!

 

更多更新同步在我們的粉絲團唷

 

Facebook 粉絲團《只是愛。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