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09. 21]
2013 釜山慶州自由行-UN紀念公園+釜山博物館 韓服體驗

Day5 釜山博物館=>釜山博物館-文化體驗館、UN紀念公園=>午餐--雙胞胎豬肉湯飯 
         =>BIFF廣場、國際市場、阿里郎街、南浦洞 光復路=>多大浦夢之噴泉 
         (부산박물관-문화체험관、UN기념공원=>쌍둥이 돼지국밥          
         =>BIFF광장、국제시장、아리랑거리、남포동 광복로=>대다포 꿈의 분수)

46-4

嘿嘿~參觀完博物館後就是我們的重點行程啦~
就像到日本一定要穿一次和服一樣,韓服體驗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不過希望接下來的照片不會嚇到大家,因為臉...浮腫到非常圓...

離體驗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旁邊的UN紀念公園走一下。
38-1.jpg

往UN的方向地上都會有大大的標示也會有另外的告示牌,明顯到不能再明顯了~
38-2.jpg

前往的路上就會開始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石雕。
38-8.jpg

仔細看看,發現這些大大小小的石雕都是來自不同國家作者的作品。
38-3.jpg38-4.jpg
38-5.jpg38-7.jpg

路標上也會有中文標示,所以一點都不需要擔心看不懂韓文這問題~
38-6.jpg

走到一半發現旁邊不知道有什麼活動,好奇心旺盛的我們當然是馬上就跑過去。
39-1.jpg

好像是因為中秋的關係,讓大家來體驗一下遊戲和手工藝。
39-5.jpg

我們的球媽小朋友馬上就跑去一個接著一個的玩~
39-6.jpg

一旁還有彩繪和親手製作小牌子的攤位,只需要付一點點材料費就可以了,
不過我們實在沒什麼繪畫天分,所以看看小朋友們做就好~哈哈!
39-8.jpg
39-9.jpg

*UN小資訊 *
曾參與韓國戰爭的聯合國軍人們的安息之地-在韓UN紀念公園
UN 紀念公園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安放1950-1953年韓戰期間英勇戰歿的聯合國軍官墓地公園,為了追求世界和平與自由的大義,不惜犧牲奉獻性命的聯合國軍官 將士們就安息於此。1955年11月韓國國會為了永久紀念壯烈犧牲的聯合國軍官,並且決議選定適合的墓地。佔地約135,000平方公尺的紀念公園內,有 一大片碧綠的草地,追慕館、紀念館、土耳其紀念碑、希臘紀念碑、澳大利亞紀念碑等,以及聯合國軍慰靈塔和池塘排列有序。追慕館和紀念館分別於1964年和 1968年由聯合國總會所建造,公園的大門則是由釜山市民捐助修建的。UN紀念公園每年都會舉辦很多活動,例如4月的參戰勇士參拜式、5月最後一個星期一 的美軍顯忠日、6月25日有6.25紀念式、10月24日則為聯合國日紀念式。

以UN紀念公園來探察了解韓國戰爭參戰國家
參觀UN紀念公園可知道韓國戰爭期間曾參戰的國家:戰鬥支援國的共16國、醫療支援國的共5國。
1) 戰鬥支援國(16國):美國、英國、土耳其、加拿大、澳洲、法國、荷蘭、紐西蘭、南非、哥倫比亞、希臘、泰國、衣索比亞、菲律賓、比利時、盧森堡
2) 醫療支援國(5國): 挪威、丹麥、印度、義大利、瑞典

(以上資料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看完了小簡介,接下來就是要正式進去UN紀念公園啦!!
40-1.jpg

參觀是免費的,時間是早上9:00-下午17:00,5~9月的話則是開放到18:00。
40-2.jpg

門口有穿著制服的警衛,球媽覺得他們很帥氣~
40-3.jpg

和我們的憲兵一樣,不會動也不會笑!!!
40-4.jpg

到了裡面會再有個板子告知開放時間~
40-5.jpg

UN紀念公園裡是不能騎腳踏車、抽菸、奔跑...等等等。請大家務必要當一個棒棒的旅客唷!
40-8.jpg

進入UN紀念公園請也要保持安靜唷~因為這裡是軍官們長眠的地方。
40-9.jpg

裡面是很寧靜的,感覺維護也做得很好!!
41-1-2.jpg
41-1-3.jpg

往前走一點就是類似紀念碑的地方,走進去的時候可以稍微看一下,這裡是有參觀順序的唷!
不過其實沒有按照順序也沒有關係就是了!!
41-1.jpg41-2.jpg
41-5.jpg41-6.jpg

走回去的路上還有看到水溝裡還有小魚呢!
41-15.jpg

參觀完UN紀念公園後,眼看時間就要接近我們預約韓服體驗的時間了,馬上快步趕回博物館。
42-1.jpg

文化體驗館的開放時間是AM10:00-17:00唷~需要詳細的資訊的話~請參考下面連結:)
【2013 釜山。景】釜山-釜山博物館小資訊
42-3.jpg

當然文化解說是不能少的,有需要的朋友們也可以在文化體驗館內櫃檯詢問~
我們當時遇到的staff是會說一些中文的,請大家不用擔心唷!
42-4.jpg

一進入文化體驗館就可以看到拓印體驗區(需材料費用)。
42-5.jpg

小提醒:一般來說,韓服體驗會分成兩人一組
    韓服體驗的人很多,所以有時候有可能會遇到團體中只有兩個人可以體驗的狀況,
    建議大家事先就先分好兩人一組,然後個別登記預約唷!!!
    或是提早一點到現場兩人一組登記應該也比較不會遇到體驗不到的狀況唷!!!
    但切記,一定要準時,這樣才能好好地,慢慢地拍照,不然可是會被被阿珠媽趕趕趕的唷!!

要去體驗韓服時,就會看到各式韓服的介紹。
43-1.jpg
43-2.jpg

前方的本子還會有很詳盡的各式韓服介紹唷!
43-3

旁邊也有韓國傳統婚禮的擺設,是可以入內拍照的唷~
等等我們就會來大肆玩耍了~哈哈哈~
44.jpg

左邊的門裡就是體驗韓服的地方,上一組客人還在拍照,所以我們就在門外稍稍等了一下。
而照片的右邊就是茶道體驗的地方囉~
45

我們跟球爸球媽分成兩組,裡面的阿珠罵會幫忙拍照,
橘橘穿的是皇后的服裝,上面的頭是真的好重...以前的人脖子應該都不太好...
球球身上的是新娘的服裝,單純是好喜歡這個頭飾唷~
新娘服上面還多了很多漂亮的繡花呢!哈哈~剛好遇到新進衣服都是好開心~好幸運~
46-3

要再提醒大家一點,就是要拍合照的時候,記得把相機調好再交到工作人員手上!!!!!
因為我們有一大半合照都.....恩...是臉糊糊,不是臉紅紅了!!

46-4

裡面其實就只有兩個背景可以拍,進去就是快速給他大拍特拍就對了!!
46-7
46-11

不管是站著、坐著、躺著甚至是趴著,用力拍就對了,不過手一直舉著其實好累!!
46-546-12

其實我們最喜歡的是藏在新娘服底下這套,很像是他們平常會穿的韓服,清新簡單!!
46-13

接下來就是球爸球媽的體驗時間,球媽就是一個完成心願的節奏!!
球爸怎麼好像...有點傻大王的感覺XDDD(歐~我們說的是很懂民間疾苦,忠厚的大王~)
47-3.jpg
47-5.jpg

瘋狂拍照的結果就是.....累死我們這兩個老骨頭!!
等待時間總是漫長,三個小紅點也可以讓我們玩很久!!
48-3.jpg48-4

等球爸球媽實在是太無聊,我們倆就先在這玩起來了。
49-3.jpg49-5.jpg

等到球爸球媽出來後,我們就在這大肆拍照啦~進去這裡面拍照時要記得脫鞋子唷!
韓國人在舉行結婚儀式時,男生的位置就是在照片的右手邊,也就是球爸的位置,
女生當然就是在球媽那邊的位置囉~然後我們倆是來亂的,哈哈哈哈哈~
49-7.jpg49-13.jpg
49-15.jpg49-9.jpg

現在韓國可以體驗韓服的地方真的越來越多了,不過一些火紅的景點要等待試穿真的是要等到天荒地老,
所以如果來到釜山不要錯過到不用排到老去的釜山博物館體驗一下韓服唷!!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和釜山博物館可以直接配套,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雙胞胎豬肉湯飯~Let's go!!

 

請大家告訴大家,我們的小小粉絲團 開 張 啦~~~
無棄嫌的話,歡迎加入我們唷~雖然目前現在還有點弱,但我們會努力加油的!!耶~~

Facebook 粉絲團《只是愛。玩耍。》

 

延伸閱讀:

【2013 釜山。景】釜山-釜山博物館小資訊

【함께。2013 釜山慶州7日遊】行前準備 & 行程規劃
【2013 釜山。行】釜山金海國際機場入境簡介-機場往市區、釜山市內交通
【함께。2013 釜山慶州7日遊】Day5-1 釜山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