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釜山慶州自由行--釜山-海東龍宮寺 해동용국사

海東龍宮寺해동용궁사
是位於韓國釜山機張郡的一座佛寺,是韓國唯一一座建在海邊的佛寺。
佛寺於1376年由高麗恭愍王時期的王師懶翁大師所建。寺院依山傍海,景色秀麗。(維基百科)

海東龍宮寺官方網頁:http://www.yongkungsa.or.kr/ch/(中文) 

40.jpg

一決定要去海東的時候,其實超緊張的呀!總覺得要去海東很複雜很困難,
而且這也是我們當初決定釜山行的第一個景點,整個超早就準備好了,
結果到了真的要出門的時候,我們全都忘光光了~~哈哈哈~~
不過其實真的自己走過一遍,要去海東龍宮寺很簡單唷~來看看我們怎麼去的吧!

==海東龍宮寺我們這樣去==

不管你們在哪邊,只要坐上釜山地鐵,然後在釜山地鐵2號線[海雲台站 해운대역]下車後,走七號出口。
8-1.jpg
8.jpg

七號出口一走上來,看到前方有一群人的地方,就是等公車的地方啦!
但是也不能光認人群唷!因為你們去的時候可能會沒有人站在那...
其實就是出口一出來,往前走大約30秒就會看站牌了啦!
10.jpg

到了公車站牌下,接下來要做的事就是等公車啦~
要去海東龍宮寺目前就只有一班公車,(當然也是可以坐計程車啦!)
要搭乘181號公車。
釜山站牌有分成兩種,一種是像左邊這樣一般般,有簡單的資訊在上面。
另一種就是電子看板,上面就會顯示幾分鐘會到站,像我們準備要坐的181號公車,當時就是3分鐘後到達。
11-1.jpg11-2.jpg

電子站牌還滿準的唷!其實我們也沒有認真算時間!只是公車真的很快就到了唷!
12.jpg

181號公車的路線圖,簡單來說,
就是要從海雲台站[해운대역]坐到龍宮寺 國立水產科學院[용궁사 국립수산과학원]站下車即可。
大約是19站,30分鐘車程,不過按照韓國公車司機開車速度和空城般的馬路,我們大概20分鐘就到達了吧~
13-1.jpg

就在邊看風景,享受著公車在公路上奔馳的速度感(真的是超像在坐雲霄飛車的...)
一下就到了龍宮寺 國立水產科學院[용궁사 국립수산과학원 ]站囉 !
14-1.jpg

這裡一大早真的人煙稀少,加上對面在施工,看起來超荒涼的呀~
15-1.jpg

接下來就只要在下車後往回走,就會看到海東龍宮寺的指標囉!
17-0.jpg

左轉進去就開始有小小的山坡路要開始向上爬,我們邊爬邊玩,其實一點也不累。
19-1.jpg19-2.jpg

大約走了10-15分鐘後,會看到前方有個烏龜背著石頭的龍宮寺指標,這是一個小叉路,
順著原本的人行道繼續走,很快就要到了唷!
22.jpg

大約走個5分鐘左右,就會看到左邊有個白色建築,這裡就是釜山水產科學院,
看到這個,表示龍宮寺就在你前方囉!
23.jpg

將將!!下一秒馬上就可以看到小攤販以及海東龍宮寺的標誌啦!
25-2.jpg

接下來走進去就對囉!沿著攤販走,會看到一些石像,接下就是開始慢慢欣賞海東龍宮寺的美景吧!
26-1.jpg

因為這邊只有181號公車,所以回程只要到下車的對面一樣搭乘181號公車回海雲台站就可以囉!
66-1-1.jpg

簡單附一個在龍宮寺 國立水產科學院[용궁사 국립수산과학원]下車後的走路的路線圖給大家參考。
3號處就是那個烏龜背石頭的標誌唷!
路程大約15-20分鐘左右,我們走過一遍的心得感想是,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遠,哈哈哈~
IMG_5072.jpg

 

延伸閱讀:

【함께。2013 釜山慶州7日遊】Day3-1 海東龍宮寺(해동용국사)

【함께。2013 釜山7日遊】行前準備 & 行程規劃
【2013 釜山。行】釜山金海國際機場入境簡介-機場往市區、釜山市內交通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