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9.13]

Day 1 白鮑溪->立川漁場->午餐-立川漁場-五餅二魚->晚餐-鵝肉先生

趕在金針花季結束前,球球一家人來去花蓮遊玩了~
一直以來我們都好喜歡花蓮,那裏真的就像是世外桃源一樣,
每次到了花蓮,就會覺得很放鬆心情也會不一樣~
雖然球球發懶沒有照很多照片,但還是想把花蓮的好山好水介紹給大家啦~

DSCF0139
首圖先來張紅面鴨~很幸運在鯉魚潭遇到了
好多隻可愛的紅面鴨,
雖然黃色小鴨在台灣展示時造成不小的轟動,但台灣的紅面鴨可是一點也不遜色,
大家快點把握展期去見一見它吧~

從台北到花蓮,我們經宜蘭蘇花公路到了花蓮,當然一定要來到這東西橫貫公路拍張照。
DSCF0088

這裡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東西橫貫公路的路口,也是來到花蓮旅客必拍照的景點之一啦!
DSCF0090

因為我們早上六點就從台北出發了,到花蓮時也才早上九點多,球爸決定先到白鮑溪走走~
來過花蓮這麼多次,球球還真沒去過白鮑溪呢!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白鮑溪
交通位置:白鮑溪花蓮市走台9丙線,經鯉魚潭後續行,至荖溪橋前約200公尺右轉進重光橋,是白鮑溪及荖溪交叉口,為水土保持局之白鮑溪生態教室。另至荖溪橋頭右轉白鮑溪產業道路,約3公里抵林務局白鮑溪水工教室及溯溪起點。
以上節錄自白鮑溪詳細介紹:http://www.coa.gov.tw/view.php?catid=12049

白鮑溪位於鯉魚潭的附近,以前是出產[豐田玉]為名的,
現在由水土保持局以「防災」、「生態」、「人文」及「教育」打造白鮑溪新風貌。
因為第一次去還不太熟悉,還沒到規劃好的遊憩步道我們就先下車一探究竟了。
DSCF0095

遠遠看還想說只是一般的小溪,走進一看,溪水清澈見底,看起來超清涼的呀!
DSCF0101

迫不及待的踏入水中,溪水超冰涼的,真的是清涼有勁,完全消暑!哈哈~
溪水是不是超乾淨的~這裡的石頭也都很漂亮唷~有機會一定要來瞧瞧呀!
DSCF0098

留下了足跡後,我們就離開了白鮑溪,前往下個景點。
DSCF0103

結束了短短的白鮑溪之旅後,我們前往了就在附近的立川漁場。
講到立川漁場應該就可以想到他們有名的就是摸蜊仔啦!

花蓮縣壽豐鄉魚池村-立川漁場
交通位置:
台9線: 於台九線219.5公里處順橋下進入,沿立川漁場指標,抵達橋下進入,沿立川漁場指標,抵達立川漁場。

台11丙線:於指標9.5公里處,理想渡假村路口轉入,沿立川漁場指標,抵達立川漁場。
官方網站:http://www.lichuan.tw/about.php

進入立川漁場後,可以看到一大片池子,都是摸蜊仔的地方啦~
看著大人小孩都在裡面摸著蜊仔,一直好猶豫要不要也下去體驗一下(100元/1人,可帶走1斤),
但近中午的太陽讓我們卻步,決定先來去填飽肚子。
DSCF0108

我們的午餐是在立川漁場裡面的五餅二魚餐廳解決的。
DSCF0112

這裡有名的就是養殖蜆仔,當然菜色也都是圍繞著蜊仔啦~
DSCF0120DSCF0119DSCF0124DSCF0121

在餐廳吃飽喝足後,離開餐廳時,餐廳也爆滿了,看來這餐廳也是旅行社的愛用餐廳吧!
園區裡一直不斷吸引我們目光的東西,無非是這又大又肥的草魚了,因為太大,感覺掉到池裡會被吃掉一樣
閒逛後,因為人越來越多,太陽也越來越毒,我們決定放棄摸蜊仔,直接前往下個目的地。
DSCF0105

吃飽喝足後,我們來到了鯉魚潭,鯉魚潭好像是每次進花蓮都要來一趟,
很幸運的,剛好遇到紅面鴨延期展出,讓鯉魚潭多了一些活潑的氣息。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鯉魚潭
交通位置: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客運:搭台鐵至花蓮站下,轉搭花蓮客運(往壽豐)至鯉魚潭。
自行開車:國道5號→蘇澳交流道下→台9線→台9丙。
網站:http://www.hlplay.com/liyu/introduce.htm

以前來到鯉魚潭都是在遊客中心那邊停車,臨時發現有紅面鴨的展覽後,立馬在此處找停車位奔向紅面鴨。
DSCF0128

這邊的風景一樣很美,這裡也有腳踏船或小遊艇可提供客人環湖。
遠遠的就看到了紅面鴨的屁屁,馬上直奔紅面鴨!
DSCF0129

紅面鴨在鯉魚潭
展期:7/5-9/8/2014 (延長到9/30/2014)
官方網站:http://www.happy-duck.com.tw/

將將將將~好多隻鴨子飄來飄去的超可愛啦!
雖然沒有跟著熱潮去看黃色小鴨,但是看到台灣製的紅面鴨還是覺得很興奮,而且真的是超可愛的!
一點都不輸黃色小鴨唷~大家快點把握展期來看小鴨子啦!
DSCF0139

幫紅面鴨拍了幾張寫真之後,我們就來去旅館check-in啦~
這次住宿是在朋友的幫忙下訂到的中華電信會館,在這邊就不多加介紹了~

到了旅館後,因為球媽有預約歡唱KTV,我們就在旅館歡唱了好幾小時的歌,晚上才又出來覓食。
晚餐我們選擇的是花蓮有名的鵝肉先生。

花蓮-鵝肉先生
電話:038-311-902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營業時間:11:00-00:30

DSCF0164

老闆正在很認真的料理煮熟的鵝~看著他認真的轉呀轉,還有電風扇吹涼,期待感提升呀!
DSCF0149

中午才吃完蜊仔晚上繼續吃蜊仔,哈哈哈~
點完餐後小菜陸陸續續送來了,那個鵝血糕好好吃唷~
口感有點像鴨血糕,但口感再硬一點,一開始吃有點怕怕的,但越吃越涮嘴啦!
DSCF0153DSCF0154DSCF0155DSCF0162

來到鵝肉先生當然一定要來一盤鵝肉啦~點鵝肉時有分前段與後段,
前段是含鵝翅瘦肉較多,後段是含鵝腿,肉質較肥,鵝肉端上來時,能去骨的地方都會去骨唷~
我們這盤是前段,本來想點後段但沒有了,不過還是很好吃唷!我以為肉會很硬,但是肉質超軟的呢!
DSCF0158

再度吃飽喝足後 (感覺一直在吃...),我們到附近的舊鐵道行人徒步區走走。
DSCF0167

這裡我覺得規劃的很棒唷!晚上很有氣氛,兩旁也有很多很有氣氛的店家,有時間不妨來這邊走走唷!
DSCF0171

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後,大概是因為過早就起床,回到飯店馬上躺平。
第二天就要去抓住金針花季的尾巴啦~~~這也是球球最期待的景點之一了~來跟我們一起期待吧!!

 

請大家告訴大家,我們的小小粉絲團 開 張 啦~~~
無棄嫌的話,歡迎加入我們唷~雖然目前現在還有點弱,但我們會努力加油的!!耶~~

Facebook 粉絲團《只是愛。玩耍。》

 

【花蓮。遊】Day1 白鮑溪->立川漁場->午餐-立川漁場-五餅二魚->晚餐-鵝肉先生

【花蓮。遊】Day2 赤科山->午餐-玉里麵->瑞穗牧場->七星潭->晚餐-自強夜市

【花蓮。遊】Day3 花蓮太魯閣-天祥、長春祠->清水斷崖->午餐-宜蘭千葉火鍋->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